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等用坏了,再领新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9日 08:55:10

  记者叶子

  “给我一个!给我一个,”12月17日上午,潘天寿广场人头攒动,大家正在争领环保购物袋。一位领到环保袋的大妈高兴地说:“这种袋子轻便、结实,还能反复利用比塑料袋好。”

  当天,我县在潘天寿广场开展以“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建绿色美家园”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说起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在现场指挥活动的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徐丽说,环境保护,不仅仅包括水源、森林的保护,防止大气污染这样的“大事”,也包括我们周围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各种“小事”,比如使用环保袋,拒绝白色污染等。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让我们大家都来参与,一起共建示范县,共享好生态。

  现场的市民不仅踊跃领取环保袋,近百名观众还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签名,争做“环保卫士”。而主办方特意精心准备的“互动小游戏”更是将活动掀起了高潮。在机关工作的徐先生趁着休息,本来是带孩子出来随便逛逛的,看到现场有亲子游戏活动,马上动员女儿参加,并拿到了奖品——一只环保袋。家住北星路的严大伯还说,早上在广场锻炼,听说这边有活动,就赶来看看,看到现场在宣传环保,他还特意给当天没来锻炼的朋友打电话,让他来领个环保袋,一起为环保出力。

  但现场也有不为环保袋“心动”的市民,一位路过的年轻妈妈说:“平时买衣服都有类似的包装袋,可以当成环保袋用。如何让发出去的这些购物袋真正物尽其用,也需要倡议一下。”如果你认为年轻人“意识超前”那就错了,一位大妈也用响亮的声音拒绝了去领环保袋,她拿起随身携带的一个绿色环保袋说:“这个环保袋是我5月份领来的,我每天都随身带着,平时买东西都用它,已经用了大半年了,等用坏了再领新的。”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