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太阳出来暖洋洋

但小心别中了“霾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9日 09:31: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这两天,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惊呼“年度巨霾来袭”的时候,我们正享受着“天气回暖、适宜出游”的双休日。不过随着北方雾霾步步紧逼,缑城是否能够独善其身,也让不少人十分关心。

  最近“年度巨霾”牢牢占据中国气象界热搜榜。这可谓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国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严重的一次大范围空气污染过程,要维持近一个星期,据说全国23个城市可能遭遇重创,所幸的是这其中暂时没有宁波。但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官微的消息,对于这次的巨霾我们不能完全置身事外,也可能非常严重。所谓同呼吸共命运就是如此吧!气象专家提醒,如遇到连续污染天,通风换气时可在纱窗附近挂上湿毛巾,这样能够起到过滤、吸附作用。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最好选在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

  除了雾霾,关于气温的话题也是热搜榜上的“常客”。缑城早晚仍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冷”,不过升温大幕已经拉开。经过上一波冷空气洗礼后,我们将暂时从前几天冷飕飕的“寒冬腊月”即视感中挣脱出来,最高气温回暖至18℃,仿佛回到了深秋。太阳依旧与我们相伴,而且据县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10天晴多雨少,气温前升后略降,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7℃~19℃,22日前后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但降温幅度不大,不会出现极寒天气。近期空气干燥,请大家及时补水防燥,同时火险等级较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