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全面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同时总结“六五”普法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1日 08:02: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刘君丽)昨日上午,我县举行“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法治宣传教育部署会。县领导李贵军、王能迭、杨象轮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勇主持会议。

  据悉,我县“六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围绕法治宁海建设这一主线,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服务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法治宁海、“两美”宁海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组织保障不断强化,全民法治观念不断增强,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实现零的突破,一市镇缆头村成功创建全县首家“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更涌现“老何说和”、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等普法平台和宣传载体的特色普法工作品牌。“七五”普法期间,我县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党内法规等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重点。

  李贵军对“六五”普法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要充分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合法维权,督促干部依法用权,带动提高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创新应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媒体普法创新发展,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整合社会资源集结普法工作力量,使普法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特点、更加符合群众需要,从而不断开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还表彰了全国、省、市、县“六五”普法先进,成立了县“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