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这些道路为何开挖

相关部门:今后有望统一预先公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1日 08:34:17

  记者胡琦

  近期,有市民在本地论坛反映,城区正学路、怡惠路施工造成扬尘、噪音、黄泥铺地等施工影响,具体是在做什么工程?而这些道路开挖,事先有无公告告知?

  记者近日前往怡惠路现场查看,在怡惠路和桃源路交叉口可以看到正在施工的挖掘车,由于开挖面积占据了半条道路,使得道路通行变得窄小,遇上车辆较多时,一度引发排队通行的情况。据了解,正在进行的施工为“截污纳管”工程的污水管铺设,此前也在正学路进行同样的施工。现场竖着一块蓝色提示牌,除道路施工、车辆绕行提示外,还有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概况等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的一侧正有挖掘机挖开道路,路面上因施工而散落了黄泥,道路另一侧已完成施工的区域,则有工人在进行清扫。“市民对道路施工的反映比较大,我们原先是整条道路开挖再铺设管道,现在则是一边施工一边修复,修复由县综合执法局进行,尽量减少影响。”现场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而对于公告牌,工作人员表示,是提前一周左右在施工路段入口处竖立,对行人进行告知。

  记者就道路开挖施工的情况,又向城市市政管理单位县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咨询。据该局市政公用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道路施工除道路建设工程会在媒体进行公示告知外,道路开挖的一些施工方案并不会进行公示,但会在现场设公示牌,以提醒通行的市民。而如今随着城市建设力度的加大,目前,县综合执法局已开始进行各有关单位道路施工审批项目的汇总,对相关工程今后将统一在媒体或其他媒介进行公示告知,从而提高项目知晓度,让市民提前了解相关道路的施工情况。对于施工后的道路修复工作,县综合执法局也会加强工作力度,以保障道路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