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看!“别人家的孩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3日 08:48:51

  记者何莎莎

  “Where are you from?”

  “En……I’m from China!”

  “哈哈哈哈……”近日,科达学校的教室里传来了学生们欢快的笑声。这一天,学校里来了一位客人,深棕色的齐肩短发,深邃的大眼睛,挺拔的高鼻梁,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见到她的第一眼,学生们便问;“你是中国人吗?”她笑着说,她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法国人,她的中文名字叫孙嘉宁。

  小小年纪便胸怀大志

  今年才15岁的孙嘉宁乍看之下让不少人会产生同样的疑问——“她真的才15岁吗?”不知是否因为混血的原因,相比同龄的普通中国小姑娘,她有着一张更为成熟的脸蛋儿。这个品学兼优的姑娘,凭着自己的努力,顺利考进了美国排名前五的顶尖高中,是很多人眼中的模范生。

飞扬的青春

  从8岁开始,嘉宁便跟着妈妈做慈善,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帮助有困难的人。2011年,嘉宁的妈妈,也就是宁波派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宁初,以女儿的名义向县侨办捐赠200万元,设立了奖教奖学基金,并命名为“孙嘉宁教育基金”,希望能够改善我县贫困乡镇办学条件,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就读等问题。多年来,已发放基金133万元,受益学生达1654人。

  每次假期回国总要去宁海的学校走走看看,尤其是一些基础条件较差、困难学生较多的学校。在学校里,她总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跟他们分享自己的故事,听他们讲述有趣的事情。她还利用暑假去非洲做过志愿者,她说她的愿望是去联合国工作,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可以为世界各国的人民谋求幸福的生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