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撞完豪车撞出租 醉酒逃逸终入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3日 08:46: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可偏偏就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带酒上车”,在刮到一辆玛莎拉蒂逃逸后,又与一辆出租车迎面相撞,报警后还试图找人顶包。日前,肇事司机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事情还得从12月8日那天说起。8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刚从KTV喝完酒出来的陈某,自以为没喝多少酒,还能清醒地把控方向盘,便跟姐夫两人上了车,准备开回家。可万万没想到,刚开出没多远,车子便与一辆刚开车门的玛莎拉蒂刮擦,陈某车的反光镜被撞落,但陈某并没有下车,而是选择了逃逸。逃逸途中,心情还未平复的他,不料又与对向一辆出租车迎面相撞,两辆车都损毁严重。考虑到自己喝了酒,肯定要担全责,再加上刚刚肇事逃逸的前科,陈某决定跟司机“私了”。出租车司机表示总共需要两万元的赔偿费,陈某觉得这个价格偏高,不能接受,最终“私了”不成的他们决定报警。

  但由于自己本身涉嫌酒驾,陈某的姐夫打算找朋友来顶包。不过陈某担心顶包被发现后结果更严重,在交警调查取证过程中主动承认了事实。经过酒精吹气测试,陈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08毫克,达到醉酒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相关规定,陈某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属刑事犯罪。

  目前,肇事司机陈某已经被警方刑拘。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陈某也表现出了深深的悔意。然而现在更让他担心的并不是将受到多大的惩罚,而是曾经有过前科的他还能不能保住稳定的工作。为此,县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喝酒后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多想想酒后驾驶的各种后果,坚决不要开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