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偷鸡摸鸭为解馋 小偷小摸也犯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3日 08:47:05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杨杨陈璐萍

  以为偷鸡摸狗这种小偷小摸的行为是小事,王某某(刑拘在逃)、王某和李某为了解馋,竟多次潜入村民家中偷窃鸡、鸭,最后赔了钱不说,还折了自己。12月20日,县检察院审结了这么一起偷盗鸡鸭的盗窃案。

  “双十一”夜晚相约去偷鸡

  “双十一”大家都在忙些啥呢?上京东、淘宝购物?品美食?还是另有相约?在我县有两个云南籍老乡,竟然相约去偷鸡。

  当晚22时30分许,王某某来到西店镇某村的老乡王某的养狗场内玩,聊起梅林某村边上有人养着鸡。聊着聊着,两人越发觉得嘴馋,择日不如撞日,决定当晚就一起去偷鸡。

  23时10分许,两人“驻足”于梅林路边的一户人家,该户人家屋后鸡棚内养着很多鸡。两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蛇皮袋,蹑手蹑脚地来到鸡棚内,小心翼翼地将鸡一只一只地塞进蛇皮袋内。成功盗得7只鸡后,两人骑着助动车匆匆忙忙地来到王某的养狗场,将鸡关进笼子里。

  接着,两人又折回这户人家,壮着胆子盗得12只鸡,马不停蹄地赶回王某的养狗场。之后,两人美美地吃了7只鸡。

  吃了鸡又想尝尝鸭的味道

  尝到了免费鸡的甜头,没过多久,两人又想尝尝鸭的味道。

  11月18日22时许,三个老乡李某、王某某和王某相约去西店镇某村偷鸭。李某在路边望风,王某和王某某往该村靠海的第一幢房屋后的鸭棚跑去。约半小时后,王某和王某某慌张地跑回来,并将两个装满鸭子的蛇皮袋扔在助动车前面踏板上。三人飞速返回王某的养狗场,将偷来的20只鸭子藏匿妥当。

  赔偿损失不说

  还面临着法律制裁

  11月12日,11月19日,县公安局西店派出所分别接到养鸡户金某和养鸭户邬某报案,之后立刻开展侦查工作,于11月20日将王某和李某抓获。经鉴定,被盗的19只放山鸡价格为2000余元,20只老蛋鸭价格为4000元。

  之后,王某将12只放山鸡和20只老蛋鸭还给受害人,并赔偿金某部分经济损失1500元。

  以为赔了钱还了鸡鸭就完了?不要太天真!12月20日,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王某、李某提起公诉,他们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