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城市记忆 记录是为了更好的告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3日 09:35:54

  文/赵燕图/山水尤周益大山

  老杏树依然枝繁叶茂

  旧城改造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工程。生活在老城的人们,普遍希望改善居住环境。只是,很多承载生活印记的老宅日渐消逝,许多年后,我们该拿什么让后人重温这座城市曾经的记忆?

  幸好,宁海还有这么一群人,留恋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他们拿起相机,在记录城市的同时,也给我们讲述着故事。正如网友“晓”所说,在此上演过多少人生的悲欢故事啊!一代传一代,耕读传家,文脉不断。对此,网友“志哥”也对记者说:“有时和朋友们说起小时候住过、去过的地方,想旧地重游时,却发现这些地方都不在了,只存在我们的记忆中……”“白龙潭人”感慨:“即将消逝的地方,现在不拍,以后就没得拍了。照片就是老城的回忆,希望大家看到这些照片,可以在记忆中念想一下,就像回到过去。”

  老东门全景图

  在记者跟网友约“城市影像”的过程中,他们都很谦逊地说,只是随手拍拍。其实,记录老城,可能并不需要许多的摄影技巧,更多的是有一种感情。正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了这组城市记忆的写真。

  无论是我们居住过的老屋,还是那条踏过的青苔小道,都曾经拥有繁华热闹的光景。如今斗转星移,景象不再,老街老屋都一失昔日的繁华。或许,拥有过无限风光的老街和老屋,是该跟着历史的车轮,如释重负般缷下怀旧心情,去承载另一番别样心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