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26日 08:12: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朱诗盼) 12月23日,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非公企业,浙检在行动”“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拓宽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练节晁等参加。

  当日上午,县工商联代表以及企业界的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等40余名受邀来宾参观了得力集团,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检察机关保护和服务企业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行政执法机关等法律界代表观看了浙江检察工作宣传片以及宁海检察宣传片,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受邀来宾们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大家对检察工作职责有了更多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检察工作与人民息息相关,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结合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廉政建设、法制宣传、预防犯罪等多种主题,邀请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