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四季公益讲堂飘出阵阵墨香

青年书法家王巍畅谈书法情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04日 08:39: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近日,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四季公益讲堂“我的书法情缘”主题讲座在四季画廊举行,活动邀请了我县青年书法家王巍分享书法学习经历。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幽默诙谐的语言寓教于乐,吸引了近百位听众。

  讲座上,王巍介绍了中国书法的演化过程,历史上众多著名书法家字体的艺术特征,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四点体会,即勤与悟、临与创、趣与情、取与舍。听众们有的拿起手机记录幻灯片上展示的优美字体,有的若有所思地认真记着笔记。

  据了解,王巍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他的作品先后入展全国首届手卷展,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省第五、第七、第八、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等。王巍还获得了“甬泉杯”浙东书风全国书法大赛金奖、宁波市第三届反腐倡廉书法作品展一等奖、浙江省家风家训楷书书法作品二等奖,堪称获奖大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