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轻信“抢红包神器” 4000余元“打水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04日 08:40:46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叶意莉尤吉吉

  平安夜、圣诞节、元旦,各种红包满天飞。在大家抢红包抢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个市场,“抢红包神器”应运而生。这几个月,跃龙派出所就接到了多起关于购买“抢红包外挂”软件诈骗的案件。

  民警介绍,这类抢红包软件价格从几元到上千元不等,声称安装后可以自动抢红包,可以抢“最佳手气”,可以控制金额等等。小李就因为轻信网上的抢红包软件广告而被骗了。上个月,小李在一个抢红包神器软件上看到许多卖抢红包外挂软件的广告,一时心动,就在众多的广告中随机添加了一个微信号。对方称有抢红包外挂软件可以卖给小李,但是要先付款,而且要支付一笔服务费。小李没有细想就把4000多元钱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但转账之后不但没收到软件,对方还以各种名义要求小李继续转账,这时小李才意识到被骗了。

  朋友之间“抢红包”本是消遣娱乐、增进交流的一种方式,但为了抢大额红包而轻信所谓的“抢红包软件”就让原本的娱乐变了味,实在是不可取。

  警方介绍,红包金额是服务器实时生成的随机数,没有任何既定规律,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任何一款软件可以做到控制抢红包的大小金额。所谓的“抢红包神器”多为骗局。一旦被骗,轻则像案件中受害人一样损失钱财;更为严重的是,点击不法分子提供的不明链接,很可能被植入木马病毒,导致事主手机里的照片、联系人、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泄露,后果不堪设想。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为了抢红包去安装所谓的“抢红包神器”,以免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