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丁酉年》特种邮票昨日发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06日 10:08:58

  昨天上午,2017年《丁酉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中国集邮宁海专卖店举行,吸引了我县社会各界的数百名集邮爱好者参加。

  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是十二生肖的鸡年。发行的《丁酉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特别邀请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韩美林先生设计,整个设计将生肖鸡的形态神韵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完美融合在一起,兼具艺术性与内涵性,堪称经典。其中,第一枚“意气风发”以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着中国的快速发展;第二枚“丁酉大吉”以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表达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寓意家庭幸福美满。

  当天,为了更好地服务集邮爱好者,满足邮迷们对生肖集邮的爱好和需求,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我县知名画家陈明纲和孙斌进行现场签售,同时还通过加盖纪念戳、实寄等营造浓浓的邮味和年味。(记者章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