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全力共建幸福美好新生活

——六论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0日 08:27:45

  本报评论员

  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归宿所在,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大力气抓好民生的保障和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导向,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共同创造全县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

  全力共建幸福美好新生活,必须提高民生服务标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主要期待在于公平和优质,要高标准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高水平发展15年基础教育,健全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加快发展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推进健康宁海建设,健全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提高省市县联动、县乡村一体的医疗服务发展水平。推动全面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努力建设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完善养老、住房等保障体系。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全力共建幸福美好新生活,必须树起城乡文明标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宁海精神,注重增强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参与度。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更多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向社会开放,农村文化礼堂、聊天长廊均衡覆盖。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文化项目,强化非物质文化的挖掘保护利用,建设传统节庆标志地和非物质文化展示中心。

  全力共建幸福美好新生活,必须打造社会治理标杆。巩固深化我县社会治理创新成果,完善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保障、协同化处置的社会治理体系和“三网合一”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构建形成在全国具有典范意义的社会治理样板。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正确引导网上舆论,注重讲好宁海故事、传播宁海声音、维护宁海形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生命至上的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新起点,没有终点站。”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每年有针对性地办好一批群众要求强烈、感受明显的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今后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树立共享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不渝地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项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