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开展今冬明春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1日 09:04: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丁素芬)结合当前我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以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县质安站于近期开展了一次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共检查了286个在建工程,建筑面积计1078.8万平方米,涉及88家施工企业,56家监理单位,签发整改通知书282份,提出整改意见1750条。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建筑工地的深基坑、高大支模、脚手架、危险性较大拆除、起重机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建筑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以及监理企业履行安全监理职责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存在以下安全隐患,如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和审批程序不符合要求;特种作业人员存在无证上岗现象;对起重机械设备安拆环节的安全监督不够重视;对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力度不够;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部分项目未采用TN-S接零保护系统,PE线引出位置不正确,部分不带电的设备金属外壳与PE线连接不牢固等。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责成各参建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做好施工现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建筑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