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老赖”躲猫猫 法官上门“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1日 09:01:26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宁法

  临近年关,部分外出或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陆续回家过年。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的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县人民法院开展元旦期间集中执行活动,打响了早春执行攻坚战。

  2016年12月31日晚上8点,县法院执行人员接到举报,赶到跃龙街道某住宅区。被执行人赖某的母亲就居住在其中的一处房屋内,多次敲门,多次喊话,却始终不见应答。执行人员前后观察,发现楼上有灯光和人影走动,当即将这一情况报告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强制开锁搜查。

  进入屋内,只见到了赖某的母亲,“赖某在不在?”执行人员问。

  “不在!不在!只有我的孙子在楼上读书。”赖某的母亲连声否认。

  执行人员对每一层房屋进行了搜查,发现二楼房间里面的被褥还是热的。搜查到四楼,听到细微的声响,灯光一照,原来被执行人赖某竟然躲在上面的一个小阁楼内。执行人员当即将赖某带回法院并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记者从执行人员口中了解到,赖某因拖欠借款41万元逾期不还,判决后被申请执行,赖某名下房屋被查封。然而,之后赖某却以孩子读书等理由为借口拒不腾房,并躲避在外,执行人员多次联系、寻找,均不见人。

  执行人员表示,被执行人赖某既不还款也不主动申报财产和收入状况,多次传唤未到庭甚至逃避执行,根据规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下一步,准备将被执行人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

  据统计,元旦假期短短3天,县法院共司法拘留7人次,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标的62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