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法院全力服务保障“清零拔钉”攻坚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2日 08:47: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县法院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宁海县人民法院关于为全县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清零拔钉”攻坚行动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县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清零拔钉”攻坚行动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根据该《意见》规定,一方面,县法院将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对涉及重大项目的诉讼执行案件积极调解,对在重大项目推进中涉及到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苗木清理等涉诉涉法问题,与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支持政府依法行政;对于涉及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的案件,开辟诉讼“绿色通道”,在不违背诉讼程序、确保审判质量的前提下,坚持从速从快。另一方面,对阻碍推进重大项目“清零拔钉”攻坚行动的暴力犯罪、经济犯罪从严从快审理,对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加大打击力度,为重点企业的发展、重大项目的推进营造安心放心的投资发展环境。同时,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引导群众以法治思维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司法建议,保障我县重大项目“清零拔钉”攻坚行动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