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冬季汽车也自燃

消防提醒:注意按时做车辆保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8:49:11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张峰欧阳峰

  很多人认为汽车自燃一般只发生在夏季,如今低温环境下的冬天不会发生,然而事实并非如此。1月10日晚,我县就发生了一起轿车自燃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7时14分,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知恩中学南大门发生一起车辆起火事故。消防部门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十余名官兵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时,起火轿车前半部分已经被大火笼罩,旁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起火车辆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消防官兵立即拉起警戒线,并出水灭火,约15分钟后,大火被控制住。

  据车主赵先生说,当天晚上他与妻子从医院回来,在路上妻子闻到了一股橡胶味,以为是旁边经过的大货车刹车所引起的,也没有注意。把妻子送到目的地以后,赵先生感觉越来越不对,停下来一看,车子左前下面已经起火了。赵先生立刻用灭火器灭火,并从朋友和门卫处相继拿了两个灭火器,不想汽车的火仍然灭不掉,只得报警。有目击者猜测,赵先生的车辆自燃很可能是因为没有按时做保养。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统计。

  很多驾驶员认为,汽车自燃只在夏天比较常见。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夏季、冬季,都要按时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及时更换车辆的油液和各种老化的线路、部件;要定期清理发动机舱,清除灰尘的同时要将渗漏的油液擦拭干净,避免被高温部件引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