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8:50:00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杨杨陈璐萍

  如今农村中养土狗很普遍,然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偷土狗也会犯法。近日,县检察院以盗窃罪起诉了一起盗狗案件。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80后”李某和“90后”丁某为解馋暖身,打算弄几条狗来吃。两人苦思冥想了几天,想到了先将狗毒死再偷走的方法,便买了些乡巴佬骨头,在上面洒上“三钠”,接着开始了一段驾车打狗的“旅程”。

  2016年11月16日0时许,两人驾车在我县某乡村转悠,在村口发现有一只毛色光滑、干净的家养狗。丁某下车将一根涂有“三钠”的乡巴佬骨头扔到狗旁边,然后驾车至偏僻处,待狗被毒倒后,将狗拎进后备箱偷走。路途中,两人隐约听到后备箱有动静,马上将车停至路边。丁某拿着绳子打开后备箱想把狗绑住,没想到狗直接窜出来逃跑了。追了一段路程没追上,两人便心灰意冷地回家了。

  没吃上狗肉不甘心,11月19日1时许,两人又回到该乡村,以同样方式在同户人家偷了一只狗,后途经某村又偷了一只狗,并在半路将狗宰杀,回到住处后美滋美味地享受狗肉。

  尝到“甜头”后,两人决定再次偷狗。11月29日凌晨,两人驾车在该乡村附近继续找狗,结果狗没偷着却被县公安局民警查获,并承认了偷狗的事实。经鉴定,被盗的三只狗价值为1200余元。事后,两人赔偿被害人1500元。

  以为赔钱了就可以了事了?还是多涨点法律常识吧!1月10日,经县公安局移送起诉,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李某和丁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