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早读课风波
少年阳光文学社 实验小学六(4)班赵俊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15:33

  早读课上。

  老师还没来,教室早就成了同学们的天下,喧闹声此起彼伏。我和同桌自然也聊得风生水起,从作业聊到了“金星秀”,从周末聊到了同学间的“绯闻”,同桌聊得一时兴起,甚至站了起来。

  这时,一位同学发现了老师赶来的身影,大喊一声:“老师来了!”

  迅即,同学们安静了下来,回座的回座,闭嘴的闭嘴,唯有同桌还激动得面色潮红,反应有那么一点的迟钝,他那兴奋的目光与老师愤怒的眼神在空中交织,相撞,一时火花四溅。

  时间好像被定格了一样,同桌的表情僵住了。过了几秒,老师一字一句地命令:“毛晨皓,出来。”

  教室里所有的目光刷地投向了同桌。有人担忧,有人表示同情,还有的人幸灾乐祸。

  同桌匆匆向四周掠了一眼,又瞥了瞥我,撇撇嘴角,有些沮丧地走了出去。

  虽然老师的矛头没有直接指向我,但老师听到教室里如此吵闹,肯定会有一肚子的气要撒向毛晨皓,而毛晨皓会不会将“同谋”招供出来?那时,我的好学生形象,便轰然倒塌了!我的心一时怦怦地乱撞着。

  正在我患得患失时,毛晨皓垂头丧气地回来了,老师在窗外探进头来,说:“赵俊惟,出来一下。”

  我忐忑地挪动着脚步,走出门去,等待着那一顿劈头盖脸的责骂,或者一声失望的叹息。

  “你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协助老师维持好纪律的呀。对不对?”没想到迎来的却是轻轻的,柔柔的,甚至如水一样温润的提醒。

  “哦!”我轻嘘一口气,如释重负,又有点不敢置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别十五年
·品年味 享童年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为什么这10万元我也要负责?
·冬季汽车也自燃
·陈双双:不忘初心,做一个“柔软...
·古镇开展节前综合治理
·五条道路通过市乡镇街容卫生达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