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作业本风波
少年阳光文学社 实验小学六(1)班沈佳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15:33

  看,作业本在空中先是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继而拐了一个圆弧形的弯,不偏不倚地“降落”在同桌头上。

  我眉头一挑。

  果不其然,“谁?”同桌拍案而起,眼神里分明可以看到大团的火焰在燃烧着,她似一只发怒的狮子,咆哮着。我瞥见潘勇涛的身子似乎猛地一颤,立马躲到椅子后面,脑袋时不时露出来,一双狭长的眼睛里布满紧张的神情,手里还捧着一叠作业本。

  “潘勇涛!”同桌怒吼道,我只觉得耳膜嗡嗡作响,如果此时此刻有遥控器的话,我真希望能把同桌的声音调成静音。潘勇涛立马卸下紧张的神色,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点头哈腰,不时说:“小的知错,小的知错。”

  同桌眼里的火焰这才小了下来。

  正当我以为这事会随风而去时,没想到作业本风波却愈演愈烈……

  “啊!”当我费力地把作业本放到桌上时,突然从四面八方,涌过来黑压压的一群人,争着抢着为我“减轻负担”。随即,人群又如潮水般退去,真是“如风般来临,又如风般离去”。奇怪,平时连动都懒得动手的公子哥、大小姐们,今天怎么都争先恐后地发本子呢?

  再看眼前的场景,我忽然明白了什么:有的开启天女散花模式,把作业本用力抛向空中,等待它们降落;有的同学像扔飞镖似的,手腕灵活地摆动着,口中还不时地发出“嗖嗖”的声音。可大多作业本回不到它们的主人身边,只能让那些同学自己在地下扒拉着,怎一个“惨”字了得。

  “噔噔噔”,门外响起了老师那高跟鞋踏地的声音,同学们立马溜回了自己的座位,一个个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他们是真的忘了吗?

  起飞吧!作业本!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别十五年
·品年味 享童年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为什么这10万元我也要负责?
·冬季汽车也自燃
·陈双双:不忘初心,做一个“柔软...
·古镇开展节前综合治理
·五条道路通过市乡镇街容卫生达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