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有书相伴时光好
跃龙中学八(10)班 戴子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12:06

  从小,我便喜欢阅读。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童年是和各种各样的书籍报刊相伴的。我喜欢一个人坐在街角的一个静谧的咖啡厅,拿着一本心爱的图书,就这样静静地坐一下午,很美好,不是吗?还记得那年,我刚上初中,遇见你是在一个美好的午后。那天,满头大汗的我刚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一眼便看见了高高放在讲台上的你。我好奇地走近,精致而又新奇的封面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上面印着五个大字,《中学生天地》。我迫不及待地将你翻开,一股专属于你的淡淡的墨香便钻入我鼻尖。紧接着优美清新的文字加上精美插图的点缀,立刻便俘虏了我的心,使我爱不释手。于是乎,每天枯燥单一的学习时光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让我对学校生活充满了期待。每当《中学生天地》出新一期时,我便会心急地抽出空暇时间,如同饥饿的人扑向香甜诱人的面包,贪婪地阅读着知识。也许一开始是无聊而感兴趣,可现在你就如同我的良师,亦似我的益友。每当我消极烦燥时,你那引人深思的文笔犹如一股淳甜而又清爽的泉水,令我瞬间清醒,令我上瘾,我的生活便再也无法与你分离。

  《中学生天地》中,“天地聚集”使我倾听了来自各种各样的人和故事;“开心校园”使我在乏味的学习中轻松一笑;“美丽人生”使我收获了人生的哲理和感悟;而“青春纪事”则使我在这青春年华中放肆疯狂。我很喜欢吴志翔老师在《是什么把你点醒》中说的一段话:“有些伤害不过是在告诉你,并不存在一个完美的世界,不要去奢求完美的人性,同样也不要太在意是否能做完美的自己。完美只是一个假定,一个想象。在你的想象和现实之间,还隔着满满一书橱的童话,和人间四月天里所有的花。”这段话使我在每一个失落的瞬间不曾忘记生活中明媚的阳光。

  《中学生天地》,在我孤单艰难的成长之路上,有你的相伴,足矣。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品年味 享童年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为什么这10万元我也要负责?
·冬季汽车也自燃
·陈双双:不忘初心,做一个“柔软...
·古镇开展节前综合治理
·五条道路通过市乡镇街容卫生达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宁海海事处开展节前辖区水域“扫...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