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嫉 妒
潘天寿小学三(2)班王赞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12:42

  很久以前,蜜蜂和苍蝇都是黑色的,不过,蜜蜂的身上还有一些棕色的条纹,苍蝇一直羡慕他的条纹,渐渐地羡慕变成了嫉妒。

  有一天,苍蝇终于忍不住了,下定决心要除掉蜜蜂。于是,他找到蜜蜂,假心假意地说:“蜜蜂哥哥,我发现了一片花海,我们一起去看花吧!”

  蜜蜂上当了,和苍蝇一起去看花海。在一大片花海里,蜜蜂看一朵花看入迷了,苍蝇在后头趁机一把把蜜蜂推进了花里,他以为蜜蜂会被有粘性的花蜜黏住,直到淹死。可蜜蜂还是出来了。

  一出来,蜜蜂就去河边,想洗掉身上的花蜜,可花蜜很有粘性,他越洗,花蜜就粘的越紧,最后完全粘在了他身上。金黄的花蜜被他洗的亮晶晶的,反而把身上的黑色全盖住了,只有那原先棕色的条纹还露在外面。从此,蜜蜂就变成金色的了。

  蜜蜂感激那朵既救了他,又给了他美丽色彩的花,可他记不得是哪朵了。于是,他干脆全世界的花一起报答。从此,蜜蜂就为了花,不辞辛苦地采蜜传递花粉,自己也得到了应有的报酬——蜂蜜。当然,蜜蜂也不再和那个苍蝇一起玩了。

  (指导老师郑薇颖)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品年味 享童年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为什么这10万元我也要负责?
·冬季汽车也自燃
·陈双双:不忘初心,做一个“柔软...
·古镇开展节前综合治理
·五条道路通过市乡镇街容卫生达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宁海海事处开展节前辖区水域“扫...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