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那一抹温煦的微笑
宁海县西店镇中心小学 五(3)班刘怡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09:59:53

  提到高睿,我有满肚的话想告诉大家。

  高睿是三年级转进我们班级的,对于这个外地来的同学,我们全班同学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爱笑的脸庞,他穿着朴素干净,书桌和书包都整理得井井有条。当然,没多久就让我们全班同学刮目相看了。他成绩优异,语文、数学、英语门门都是名列前茅,而且他还特别喜欢画画,画的卡通人物可真是活灵活现、古灵精怪。于是每学期的全优生几乎都有高睿的大名,渐渐的大家都喜欢上这个有着温煦阳光般笑容的同学。

  后来我去了高睿家才知道,原来他的生活是这么的清苦。他出生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一个小山村里,那里的人们世代务农为主,年轻人则外出打工。而高睿就是跟着外出打工的父母亲来到了西店,他的父亲工厂打零工赚钱,母亲则在家边做一些计件的手工边照顾高睿和他牙牙学语的妹妹。高睿每天放学回家之前基本就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了,然后在家里帮着做家务的妈妈照顾妹妹或者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当然了,也许高睿跟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西店人有所不同,他的父母很少来接送他上下学,他也没有名牌的衣服,没有学习机、电话手表和电动削笔器,他家里一家四口都挤在一个房间里,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也没有独立的厨房。但是这些都不影响他乐观开朗的性格,他一直在班级里担任语文课代表和副班长,对待班级工作严谨认真,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上学期班上一位女生得了癌症,他捐出了五百元,而平时他可能连零花钱也没有,他也悄悄告诉我,那是他每个假期和母亲去收集废旧报纸、塑料瓶回收卖出后积攒下来的钱。

  高睿,就是这么一个品学兼优、低调谦和、可爱可敬的同学,我们全班都以他作为学习的榜样,我们愿随他一起前行、一起进步。

  (指导老师:章麒)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别十五年
·品年味 享童年
·为解馋投毒偷狗 赔了钱还被起诉
·为什么这10万元我也要负责?
·冬季汽车也自燃
·陈双双:不忘初心,做一个“柔软...
·古镇开展节前综合治理
·五条道路通过市乡镇街容卫生达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海...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