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欢迎“亲人”回家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街举办首届“知青文化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6日 08:3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苏敏宣)昨日,长街镇举办了我县首届以“挖掘知青文化,助推寻根文化”为主题的对岙洞知青文化节,迎来了20多名50多年前来对岙洞村插队的返城知青寻根访亲。

  据了解,为纪念这段特殊的历史,该镇在对岙洞村的文化礼堂创建工作中,按照“一村一品”“一堂一色”的思路,打造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的文化礼堂。策划的知青文化节主打“怀旧风”,包括年俗系列活动、“醉美乡愁”诗书画笔会、听知青讲“对岙洞的故事”、百姓大舞台暨首届对岙洞知青文化节文艺晚会等活动,以歌声、舞蹈、诗词、书画、演讲等文化艺术的形式展示知青的风雨历程,让社会进一步认识知青。

  为了确保该项活动的生命力与可持续性,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每年活动方案拟分为两个阶段开展。除了此次知青文化节系列活动外,还将在今年9月25日至10月10日,开展知青文化周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忆往昔知青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年年有鱼”开渔日活动、书画作品拍卖会、知青篝火联欢会等。该镇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不断提高知名度,将对岙洞村打造成知青文化休闲村、知青文化旅游胜地,带动该村旅游产业的大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