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师生市科学嘉年华上创佳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7日 08:35:41

  宁海新闻网讯(通信员老杨晓莹)日前,宁波市第五届青少年科学嘉年华各项比赛全部结束,代表我县参加的中小学、幼儿园300余名师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获得市一等奖22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115项。与此同时,一项高中组电脑机器人足球比赛获省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青少年科学嘉年华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组织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市DI创意大赛、市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市科技体育模型竞赛、市现代智力七巧板(幼儿组、小学组)、市首届电子百拼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突出了多元、互动、快乐的特点,展现了其环保、活泼、创新的时尚科普形态。

  近年来,县教育局和县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发展,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抓住机遇,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开展多种实践活动,举行多项中小学生科技选拔比赛,创建县科普基地学校达19所,市科普示范幼儿园2所。科技教育深入幼儿园、中小学和职高学校,受到学生、教师和家长的喜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