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邮储有礼”

【网络媒体走转改】黄金压岁钱吸引宁海藏金一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8日 08:48:07

  记者赵燕

  猴年收尾,金鸡报晓。辞旧迎新之际,您会收藏哪些宝贝,让2017年倍添声色?邮储银行顺势布局贵金属,为市民投资者打开了黄金投资、收藏的另一扇大门。

  记者昨日从邮储银行宁海县支行获悉,继《邮储有福羊年贺岁金》、《邮储有福猴年贺岁金》之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第三张生肖邮票贺岁金——《邮储有福鸡年贺岁金》目前已启动预订,吊起了一大批宁海收藏爱好者的胃口。

  据了解,鸡年贺岁金钞由Au999黄金铸制,每枚重1克,每套2枚,主画面是由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韩美林创作的2017《丁酉年》生肖邮票,背面为故宫博物院清乾隆年皇家趋吉纳福、工艺价值最高的掐丝珐琅天鸡尊。同时还特邀国画大师、书法大师范曾亲笔题写“邮储有福”产品名称,邮票设计家姜伟杰艺术指导,并加入了变光效果、镭射工艺、全息防伪工艺等先进防伪技术。这是邮储银行在2017年丁酉鸡年来临之际发行的以黄金为载体、融合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及生肖邮票文化的“邮金合一”贵金属纪念产品,将生肖动物形象与“福”字相结合,演绎美好的生肖送福寓意,让收藏者得以文化的享受、收藏的乐趣和质量的保障。

  市民张先生早在去年11月就瞄上了鸡年贺岁金钞,并早早地来到网点预约,他表示,“压岁钱源于皇宫,是皇家贵族为孩子‘压岁祈福’特制的钱币,从前年起,我就买到了该行的首套《邮储有福羊年贺岁金》,随后就想,每年都购买一套,给孙子做压岁钱之用,这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新年祝福,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时代认同和回归。”而记者在该行柜面看到,已经在售的《“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更是运用了当下流行的AR技术,压岁钱正面图案能随着角度和光线的改变变换颜色,整个画面绚丽多彩,让小朋友在拿到压岁钱、收到祝福的同时,还可以在手机上与Q版的“小皇帝”、“小娘娘”趣味互动,让新年更添乐趣。

  据悉,邮储银行“邮储有礼”黄金压岁钱系列开山之作,全国限量发行50万套的《“邮储有礼”鸡年黄金压岁钱》目前已在宁海正式上柜,市民可前往邮储银行网点购买,同时,亦可购买《邮储有福鸡年贺岁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