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调研宁海科技园区时强调

加快“产城融合” 打造园区升级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2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实习生王瑞芸)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宁海科技园区调研,深入了解园区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园区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探讨研究园区今后的发展方向。杨勇强调,要加快“产城融合”,促进产业集聚,积极构建创业创新发展大平台,为我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副县长陈陵际、王辅橡参加调研。

  据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和打磨,宁海科技园区已聚集国内外企业820家,截至目前累计合同利用外资11.1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规模以上企业241家,从业人数5万余人,形成了以五金机械、模具、文具、电子电器等六大主导行业的工业格局,同时新型建材、家具、新材料新能源及电子等行业也正在快速发展之中,已经成为我县转型升级的试验田、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杨勇一行察看了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杨勇走访环球中心项目

  杨勇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园区的中瑞、中乌产业园和环球中心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项目进度执行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在中瑞、中乌产业园,杨勇一行察看了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乌中远景是一家为国际航空制造领域供应钛合金、航空铝材等高端材料的民营企业,进行高强韧钛合金的专利申请及产品认证、工艺转移、产业化生产及新产品技术开发等。杨勇鼓励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园区企业发展的样板,并希望乌中远景发挥桥梁作用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入园合作。在环球中心项目,杨勇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招商引资情况。该项目总投资约10.3亿元,占地38.3亩,建筑面积119360平方米,主楼建筑36层、地下2层、裙房5层,高166.9米的主楼顶设有直升机停机坪,为当前宁海最高建筑。杨勇希望园区齐心协力,把宁海的第一高楼打造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佳高地,既丰富了城市业态、又发展了楼宇经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宁海科技园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后,杨勇充分肯定了宁海科技园区的发展成就,并就园区今后工作提出了“三个新”的要求。一是园区的当前需要新的定位,通过由工业园区向高新园区转移、由二产为主向二三产并重然后逐步向三产倾斜转移、由园区向城区转变,促进“产城融合”,打造科技园区的升级版。二是园区的运作需要新的体系,通过空间的统筹、产业的整合、公司化运行机制的积极探索,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引进高附加值和具有溢出效应的项目,带动科技园区整体实力的提升。三是园区的未来需要新的使命,通过打造宁海创新驱动的主阵地、绿色智造的新高地、高端服务业的示范地,让园区从顶端设计、项目落地到内部职能改革都能实现量到质的转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