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诗意让生活更美好

【网络媒体走转改】县诗词楹联学会举行“庆诗乡、迎新春”茶话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29: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清茗一杯共笑语,吟诗几首话新春。昨日下午,县诗词楹联学会举行“庆诗乡、迎新春”茶话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茶话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强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并把打造“中华诗词之乡”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载体,从扶持诗社、培育诗人、开辟阵地等多方面着手繁荣诗词文化。与此同时,我县还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通过创建工作,诗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景区等“六进”活动蔚然成风。2016年12月12日,中华诗词学会正式命名宁海为“中华诗词之乡”,命名潘天寿小学和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茶话会上,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中华诗词之乡”为新起点,在更大空间、更广领域传递诗意生活理念,着力打造充满诗香词韵的美丽宁海。

  叶秀高对县诗词楹联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县诗词楹联学会在繁荣诗词文化的同时,要让诗词文化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宁海城市形象建设、服务文化惠民建设,让诗词成为宁海对外展示形象的另一个窗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