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打造互联互通大通道

——我县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27:46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赵士超

  新年伊始,盛宁线力洋至胡陈段改道工程开工,胡陈这个偏远的乡镇有望进入“15分钟交通圈”。回眸2016年,我县持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开对外、对内大通道,不断完善城市综合交通功能,基本实现了横连东西、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县目标。

  据了解,“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县交通重点实事工程项目有12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新开工8个,共计划完成投资14.15亿元。1至12月已完成投资15.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2%。计划新开工项目8个,已开工8个,开工率为100%。

  对内构筑互联交通网。象西线桥头胡至深甽段改建工程全长21公里,按国标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沿途经过杨梅岭水库、雁苍山、森林温泉等地,用最美“身姿”串起了一路美景。作为续建项目,该工程一直开足马力,并克服了桥隧比高的难题,去年11月就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同时,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改道工程、城逐线南门大桥至前洋段工程、宁海县公路配套工程等重大实事工程推进也较为顺利,预计都可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去年,我县还新开工了磨盘山码头(陆域堆场)扩建工程、城乡候车亭提升改造项目、城区公交场站工程等,推动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

  对外打开开放大通道。我县提前启动区域项目前期研究,主动对接、通盘考虑,谋划、启动了一批对外交通项目,着力构建宁波辐射台州的桥头堡。去年8月26日,G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开工建设。公路全长约7.1公里,横跨海游港、旗门港两大港,是宁海“三纵”中的重要一纵,也是宁海与三门两县之间的重要连接。建成后,从我县到三门县滨海新城的车程可比过去缩短近半个小时,同时彻底改变两县“隔海相望”的历史。规划的313省道岔路至白溪段改建工程项目向西连接天台,不仅优化了我县交通网络,也将成为我市连接台州的重要通道。另外,G228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向北连接奉化,是西店卫星城镇加快崛起的交通命脉。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市发改委批复。

  打造对外快速通道是我县“十三五”交通建设的重点工作。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县仍将推进对外公路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突显宁海区位优势。同时,以全力打造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为目标,埋头苦干,精准发力,切实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群众便捷出行,努力开创交通运输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