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被评委会推选为2016下半年度冠军作品

张忌作品《出家》将角逐第三届“路遥文学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28: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海清) 1月17日,“路遥文学奖”研究中心召开了2016下半年度中国长篇小说创作评审会,会上,评委们讨论了一审评委推荐的七部作品,经共同投票表决,我县青年作家张忌的长篇小说《出家》被评为冠军作品,将与方方的《软埋》等五部作品共同角逐第三届“路遥文学奖”桂冠。

  《出家》是张忌2015年完成创作的作品,2016年发表在《收获》杂志上,后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单行本。小说讲述了主人公方泉因为生活的压力走向了寺院,以假和尚的身份频繁参加各类佛事活动,同时继续经历各种世俗的煎熬,最终出家当了一名真和尚的故事。评委们普遍认为张忌的《出家》是一部从内容到写作风格都很独特的作品。作品难得的是始终能够贴着地面写人物,人物的情感描写真实、自然,作恶时还能心存善念、贪念中总带着精神的迷茫、迷途中总能抬头启盼精神的光亮。

  张忌为我县青年小说家,人民文学新人奖得主,曾获得“於梨华青年文学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等奖项。2003年开始小说创作,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等杂志发表小说近百万字。2016年其长篇小说新作《出家》一经发表,即引起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