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创新电梯安全监管

“宁海模式”获省质监系统创新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28: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国德军)昨日,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传来喜讯,我县市场监管局申报的“宁海县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打造‘宁海模式’”项目,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综合评议,获得2016年度全省质监系统工作创新项目奖。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从狠抓电梯安装维保质量、巧抓电梯安全宣传教育、重抓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三方面着手,打通“采购—安装—维保—使用”监管环节,着力构建电梯安全“一体化”监管新模式。2016年,该局以“保安全,抓质量,促规范,出成效”为目标,继续加强行业部门协作,把好电梯准入关;建立无缝对接监管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构建社会共治监管模式,实现安全乘梯“深入人心”。电梯维保单位数量比2014年同期减少了62.5%,其中在宁海驻点或派遣常驻员工开展工作的维保单位占90.91%,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55.2%。电梯检验一次合格率达98.86%,比2014年增长了10.86%,电梯故障报警率比2014年同期降低了20.55%。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