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我县3800名老兵领到新年“礼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46: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林娇娣谷苗)最近,力洋镇的退役老兵冯大爷,突然发现自己每月的生活补助费比以往增加了30多元。原来,这是我县给农村籍退役士兵提高生活补助标准。在宁海,将有3800多名退役老兵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我县从2011年8月开始对60周岁以上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标准,享受的标准为每服一年兵役发放每人每月10元的生活补助标准。而如今,我县已是第三次提升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标准,发放标准将由每服一年兵役每人每月20元补助标准调整到25元,调整时间从2016年10月1日开始起算,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形成常态化。

  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对象为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对已享受单位退休金的城镇职工及精简职工待遇的人员不予享受补助,但对自费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纳入享受范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