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深甽个案体验式法治培训初见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46: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县法院深甽法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精神,通过建立法治培训基地、乡镇干部全程跟进体验诉讼案件的方式,圆满完成第一期“深甽镇干部个案体验式法治培训活动”,强化政府和法院的联动,提升基层青年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据悉,该培训活动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启动。至今,参训干部共同参与案件13件,其中撤诉、按撤诉处理的3件,调解1件,判决9件。在培训活动总结会上,青年干部们分享了参训的心得体悟,普遍认为经过这段时间的培训,自身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工作中也增强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证据意识,强化了严谨细致的工作状态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同时,也体会到当下诉讼领域中的不诚信诉讼行为、送达难等情况,不仅耗费了大量的司法资源,而且加大了当事人的维权成本。与此同时,深甽法庭法官现场解答了青年干部对借条与欠条、借贷利率等法律知识的疑惑,并表示将吸取本次培训活动中的经验教训,更好地开展下一期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