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部分路段明起实行违停自动抓拍

违停3分钟以上自动上传系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47:37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

  违停之后没有看到贴牌,是不是就可以松口气了?不要高兴得太早。从明天起,我县部分路段要开始实行违停自动抓拍了!也就是说,即使没有被贴牌,市民的违停行为也可能被自动抓拍并上传系统。

  新增8处违停自动抓拍

  包括5处网络线

  有关违法停车,大家最深刻的记忆可能是那张贴在驾驶室一侧车窗上的白色违停通知单。一旦看到这张通知,就意味着自己的违停被交警查到了,50元或者150元就要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从本月20日起,在以下路段违停的,违停后即使没有在车上看到违停通知单,大家也可能收到违停短信通知,它们分别是西改线(火车站前广场)、梅林街道振兴街、梅林街道梅茶线(梅林市场前路段)。

  除了以上3条道路外,还有5处网络线也设置了违停自动抓拍,分别是第一医院西大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口、县公安局门口、北斗北路与安居巷交叉口、北斗北路52号(潘天寿广场南侧道路交叉口)的网络线。

  违停3分钟以上自动上传系统

  晚上照拍不误

  违停自动抓拍,是不是意味着上述路段和网络线一分钟都不能停了呢?自动抓拍系统到底是怎么工作的?被抓拍后会受到什么处罚?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

  “在禁停区域内停留3分钟以上的,系统就会自动抓拍。”交警介绍,车辆一旦在违停区停下,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并拍照,停留时间一旦超过3分钟,会再次拍照,该车辆的违停信息就会自动上传系统,而违停没有超过3分钟的,第一次拍的照片会自动删除。不仅如此,即使在晚上,该系统也会借助红外拍照,也就是说,我们的智能违停抓拍系统是24小时工作的!

  违停行为一旦被自动抓拍,市民将面临50元的处罚。而如果长时间停留,系统还会通知路面民警来贴牌,改为罚款150元!

  去年共查处违停5万多起

  效果好,将全县普及

  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10月,全县共处理违停51075起,同比增加了17.81%,其中非现场查处(即驾驶员不在车内)48148起,同比增加26.93%。这些违停行为的查处,给交警增加了许多工作量,然而效果却有限,交警分析:“主要就是因为如果没看到附近有交警,总有人会抱着侥幸心理停车。而安装了智能违停抓拍系统就不一样了,整条路段的违停行为几乎无所遁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该系统试行效果良好,将在全县进行普及。所以从现在起,宁海的驾驶员朋友们,请赶紧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