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买了一辆二手车却迟迟不能过户

法院说:被查封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19日 08:48: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花7万元买了辆二手车,没想到却迟迟过不了户,最后发现车早被法院查封了,何先生最近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日前,县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合同纠纷。

  去年年初,何先生因为生意需要与老余家两口子签订了一份《二手车辆买卖协议》,协议里写明了老余将自己的一辆小客车以7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何先生,并负有协助何先生办理车辆过户的义务。协议签完后,双方银货两讫,当天何先生就把小客车开回了家。因为是年初,大家都各有各的忙,这过户手续就耽搁了。

  没过几个月,传来了老余去世的消息。这下何先生有点坐不住了,急忙跑到车管所去询问相关情况,结果竟发现这辆车还有好几个违章没有处理。未处理完违章的车辆无法过户,作为车主的老余去世以后,还未过户的汽车又要作为遗产进行继承分配。何先生一急之下,便把老余一家告上了法院,请求法院确认双方签订的《二手车辆买卖协议》有效,并要求他们尽快协助自己办理过户手续。

  令何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法院虽确认协议有效,但却驳回了他要求协助过户的请求。原来老余有一笔债务到期未还,去年2月份,其名下的车辆已经被法院依法查封。

  不能过户,何先生该怎么挽回损失?法官支招,本案中何先生因为车辆被查封导致无法办理车辆过户,而在购买前老余两口子也没有告知相关情况,何先生属于善意第三人。虽然车子已经交付,但他对车辆享有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此时他可以以合同目的不能实现为由解除合同,要求老余一家返还购车款,或者要求他们赔偿损失。

  法官提醒:二手车交易市场风险较大,广大市民在交易过程中,在着重了解车辆产权信息的同时也应注意车辆是否存在违章未处理、抵押、被查封等情形,上述情形均会影响车辆过户,甚至导致不能办理过户手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