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工作动态 正文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百姓事马上办”持续深化创新 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6年办结率100%,满意率90%以上,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421件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23日 10:45:33

  记者潘璐璐

  “升降机驾驶证就快到期,请问去哪里办理复审?”14点48分,网友Kary1214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发帖咨询。不到一小时,县安监局就作出回应并附上了办理地址和咨询电话。三分钟后,网友对答复作出了评价:满意。记者浏览发现,“百姓事马上办”服务平台上类似于这样高效、便捷的帖子并不少见。

  据统计,2016年“百姓事马上办”共计受理群众咨询投诉电话1141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68人次,网上平台受理帖子4332条,办结率100%,满意率90%以上,共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421件次。“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共受理群众事项4261件,其中镇级平台受理3909件,县级平台受理352件。与上一年相比,网络来件比重增加,特别是手机端增幅明显,网络问政逐渐成为群众投诉、咨询、建言的重要途径。从数量上看,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和县人力社保局排在了部门的前四位,乡镇(街道)方面排名靠前的是桃源街道、跃龙街道、西店镇和长街镇。

  值得一提的是,“百姓事马上办”2007年开通的“民生热线”,现已持续举办110期。6月23日起,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招生办等34个部门先后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各部门通过电话和网络解答群众问题,回应群众意见和诉求,共回复近800个问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琐事、急事和难事。

  一年来,群众投诉的热点跟全县中心工作大体一致,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问题。其中,城乡客运一体化、中小学划片招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知豆汽车服务等话题关注度较高。自城区部分路段试行单向通行以来,老百姓原有的出行方式受较大影响,相关发帖成了二三季度的新热点。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我县各乡镇(街道)通过深化“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活动,更加及时主动地受理群众诉求,直接带动“百姓事马上办”乡镇(街道)一站通建设整体推进再加速、承办效能再提升。纵览2016全年,总体来看,“百姓事马上办”县镇两级联动更加畅通,各地各部门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都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