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县法院20天执结工资款190余万让工人安心回家过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24日 09:03:22

  “终于拿到钱了,这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昨日上午,戚某高兴地从县法院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支票,并多次向执行人员表示感谢。年关将至,为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高效执结了一批拖欠劳动报酬案件,为92名工人执行到位工资款190余万元。该案件从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到领取工资款,仅仅用了20多天的时间。

  据悉,欠薪企业是本地一家生产邮电设备的公司。2016年11月,戚某等92名该公司的工人就补发工资争议一案向县劳动仲裁委提起了仲裁。后双方达成调解,约定于2016年11月20日前付清。但是到期后,该电器公司依旧未支付拖欠的工资款。无奈之下,戚某等92名工人陆续向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该院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快速立案,快速落实。承办人员第一时间联合黄坛镇政府,控制该公司被保全的设备,并与黄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赶赴武汉、余姚等地。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员对欠薪老板马某进行了思想教育,并明确告知其如果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所要承担的相关后果。最终在执行人员与黄坛镇多方努力共同协调下,与马某达成款项的支付方案,约定在春节前结清工资款。截至目前,马某已将全部工资款打入法院账户。

  “涉民生案件与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我们也是加快执行速度,趁着年前将这笔执行款发放到位,让工人们能安心回家过年。”该案执行法官对记者说。

  据悉,该院自2016年12月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启动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等快速通道,已执结欠薪等涉民生案件219件,执行金额近300万元。(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