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为了有钱过年 结果反被骗钱

年底警惕办信用卡连环诈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24日 09:06:06

  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对于爱面子的宁海人来说,身上不多带点钱怎么回家过年?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这些急需用钱的人,以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为由,布设钓鱼网站、冒充担保公司和银行工作人员,诱骗受害者陷入连环骗局。

  1月中旬的一天,刘先生上网时,偶然看到办理信用卡的信息,本想图省事,没想到却一步步陷入骗子设计好的迷局。骗子先是说要押金,过了一会儿又说要手续费与操作费,转眼间自己银行卡内的2万多元现金都迷迷糊糊地给了骗子。此时,刘先生也没觉得不对,以为办理高额信用卡确实需要那么高的手续费,直到过了几天,收到一张无法使用的信用卡时,刘先生才觉得有问题,而骗子还说这是正常冻结,需要再支付解冻费,刘先生这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赶忙去派出所报案。

  与刘先生有类似受骗经历的还有罗女士。为了体面过个年,罗女士想办张高额信用卡,却因一个办理信用卡的推销电话,搭进了更多的钱。骗子以办理高额信用卡需要提供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为由,让罗女士将手机收到的验证消息给他,罗女士想都没想就发了过去,卡上瞬间被骗子转走了2.6万元。这时,骗子还谎称这是正常冻结,不久后便会返还。罗女士开始产生怀疑,告知对方自己不想办信用卡了,话一说完,对方便挂掉了电话。当罗女士再次拨打对方号码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了。

  警方提醒,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到发卡银行各营业网点、信用卡中心办理;办理信用卡要根据自己收入和消费的具体情况来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卡种,不要盲目追求高额度;无论何时,自己的身份证、电话、验证码、密码等信息切勿透露给别人。如若发生被骗,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为追回损失争取有利时间。(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宣安)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