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春节市场年味足 商家铆劲狂“揽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3日 08:47:22

  记者何莎莎

  农历新年,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庆,消费市场也迎来了全新的热点,居民家庭欢度佳节的方式在保留了多数传统习俗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新的变化,消费观念和方式也呈现出了新特点。

  春节电影市场火爆  大片更是一票难求

  “在考虑初一首映哪部电影最值得看,结果根本轮不到我选,三个电影院每部片子,除凌晨场外,其他场次全部爆满。”大年初一,微友“译小姐”就在朋友圈里喊电影一票难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将看电影列为自己春节的重要档期之一。

  爆满的西子国际万象影院

  “春节档”凭借强大的票房号召力成为众多影片的目标档期,2017年春节档上映影片呈现出“爆棚”现象,仅正月初一这一天就有6部电影集中上映,且以喜剧为主。记者通过团购软件的购票信息了解到,春节前几日,城区三家电影院很多大片的场次均出现了爆满现象,一些黄金时段的场次更是座无虚席。据万象国际影院王经理介绍,平日里一般日均场次在30~40场之间,春节期间,影院的排片达到了日均65场,其中初一这天客流最为集中。

  正月初三晚上9点,记者来到万象国际影院,一进门就发现整个影院人头攒动,就连电影院里的小卖部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在拜年越来越简单,空闲时间也越来越多,跟朋友家人看电影是很好的消遣方式,而且春节上映的多数是喜剧电影,热热闹闹的感觉也挺好。”正在排队取票的市民钱女士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