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他们,这样过大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农商行柜员:站好新年第一班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3日 08:47:22

  记者潘璐璐

  大年初一,记者走进宁海农商行营业部,大厅里干净敞亮,玻璃上贴了喜庆的窗花、对联。两个开放的柜台前,客户正在办理业务。叫号机显示,今天上午这儿接待了20余位客户。本应该走走亲戚喝喝茶的日子,农商行的百余名工作人员却坚守“三尺柜台”,只为向宁海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时至中午,两名柜员趁着人少,清点起了各类票据,专业术语叫“轧账”,每天中午、晚上下班前各一次。虽然春节期间有早半小时下班的福利,但晚上清点完到家也快6点了。客户经理倪中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43个全日制营业网点都开放了2个柜台,人员都是早就排好班的,如有需要还会增设或者各网点机动调换。有些员工刚好排到除夕和初一,但毫无怨言,这是农商行的优良传统。

  如今ATM机、CRS机以及手机客户端的取款、转账功能已非常便利,但农商行依然坚持全年无休,尤其为农村地区的老百姓着想,所有的乡镇网点都照常营业。“中老年人、乡镇村民都习惯了传统的办业务方式,来银行他们才放心,而且如挂失、补挂等业务,机具上办不了,我们就要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倪中杰说,他们不用算账也知道,春节7天法定节假日的开销,无疑是“倒贴”的,来银行办业务的人总归不多,业务收入可能还不够付水电费、加班费,但他们愿意不惜成本。

  为确保春节期间营运工作顺利开展,各网点还提前公布了值班时间、备足现金,以满足市民春节提取现金、兑换新钞、零钱等需求。每天有近200名营运人员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多位中高层主动放弃休假,对多个人工网点、自助网点进行现场、监控检查,保证各网点的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