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领导深入我县走访调研

杨勇林坚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4日 08:25: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越舜深入我县乡村、企业走访调研,动员全县上下甩开膀子干、只争朝夕干,干出良好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县领导杨勇、林坚、王军海参加。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双林村依托优越的人文资源和生态资源,走出了一条农旅互促共赢的发展之路。“现在全村有多少家民宿?床位有多少?”一到该村,宋越舜就走进文化礼堂、村民家中,详细了解该村发展情况、民宿经济培育情况等。当听闻该村去年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营业额超过2500万元时,宋越舜高兴地说,双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动摇,不仅村美,更推动了民富。同时,他指出,要大力推广双林模式,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加快发展民宿经济,使之成为农村经济的新增长点、农民增收的新亮点。要大力盘活农村资源,特别是要唤醒沉睡的资源,加强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使之成为激发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的“催化剂”。要大力规范民宿经营行为,通过协会、培训班等平台,加强规范化经营管理,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增强民宿发展后劲。

  随后,宋越舜来到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并为企业加快发展鼓劲。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推动市场开拓的营销理念,加大科技投入,引进了一批国际一流的开发试验设备,有力推进了企业创新发展。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产值28.8亿元,同比增长22.3%。宋越舜边走边听,鼓励企业有序推进“四换三名”工作,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能力,同时希望企业把握当前的好态势,继续坚守实业、做大主业,争做产业发展排头兵,努力实现“开门红”。他还希望我县各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新业态,坚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全力以赴开拓市场、赢得先机,切实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生态环境,助推企业茁壮成长、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