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春节长假完成旅客运输69.56万人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4日 08:45: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杨涛赵士超)昨日,记者从县春运办了解到,春节长假7天,全县客流总体平稳有序,共完成旅客运输69.56万人次。预计元宵前后,我县还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据介绍,由于受出行方式多样化、私家车大量增加、高速公路实施七座以下机动车免费通行等影响,近年来,我县长途客运流量呈下降趋势,动车、私家车逐渐成为大家出行的首选。春节期间,我县共完成旅客运输69.56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量为1.18万人次,铁路发送量2.37万人次,水路发送量1.44万人次,公交发送量64.57万人次。动车旅客流向主要以宁波、杭州、温州等方向为主,公路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衢州、金华、宁波等方向。县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未到,出行方面客流相对平稳。预计正月初七至初十将迎客流小高峰,而元宵前后,将迎来学生流、务工流的返程高峰。

  为保障全县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以春运工作为核心,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管理人员进驻各客运站场(渡口、码头)、春运服务站,加强现场检查和监督管理。同时,密切关注旅客流向,及时组织运力,疏散滞留旅客,较好地完成了除夕、大年初一宗教活动场所等安全管理任务,实现了春节期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