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通用就诊卡将停用

2月底前开始更换居民健康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6日 09:1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珍珍)记者日前从县卫计局了解到,宁波市将逐步停止通用就诊卡的发放和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宁波市居民健康卡。我县将在2月底前开始实行这一卡片更换工作,届时首张正式居民健康卡可免费更换。

  县卫计局信息中心主任王存斌介绍,此次需更换居民健康卡的对象为原使用宁波市通用就诊卡的对象,即自费对象,使用社保卡的对象不在更换之列。我县将于2月底前开始换卡工作,预计6月底前全面停用宁波市通用就诊卡。目前,发卡系统正处于测试阶段,各医疗机构也在为此做准备,如系统改造测试、增设卡片发放设备、身份证读卡器等。即将启用的宁波市居民健康卡就是患者的实名身份识别卡,可在宁波全市各医疗机构就诊使用。居民健康卡不仅能改变患者在各医疗机构就诊时重复办卡的状况,更有利于患者就诊信息的连续和共享。居民健康卡为芯片卡,稳定性也得到了提高,不会再出现因消磁无法使用的情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