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知豆时租会员无车可租

租赁公司:今年加推300台时租车 扩建120个网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7日 08:46:48

  记者胡琦见习记者卓佳洋

  如今城区马路上随处可见知豆车小巧的身影,知豆车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选择之一。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租车队伍,“租车难”情况开始频频出现。近日,有网友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办理了知豆时租会员卡,但是想用的时候却无车可租,非常不便,希望租赁公司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向同为时租会员的同事借用了手机查看租车APP“小灵狗”,连续几天发现租车地图所显示的车辆非常少,甚至只有一辆。据介绍,从办理会员至今,能租到的车越来越少了。据此,记者联系了管理知豆汽车租赁业务的宁海分享走电动汽车共享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分时租赁是知豆的发展方向。根据时租会员与月租会员的构成比例,再加上充电桩、网点建设推进速度限制和车辆所需的维护保养时间,目前宁海市场投入使用的时租车在200台左右,占使用车辆的五分之一。因此,时租会员在租用时会碰到“时租难”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租车管理公司方表示,这是由于时租车租借时间较短,用完就还,一些用户在使用时粗心大意,刮擦、碰撞、违停等状况时有发生,频率远远高于月租车和年租车,导致车辆损耗较大,维修时间长,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时租车用车不足的情况。公司目前为市民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需要租借时租车的市民可到位于外环西路12号的公司网点提车,或者拨打客服电话,会有专人送车上门,提供点对点的贴心服务。

  记者也从租车管理公司获悉,为了进一步发展分时租赁业务,今年,公司将加推300台时租车,扩建120个网点,600个充电桩,构建起一个城区为主、乡镇为辅的知豆租赁分布图。同时,公司的后台系统也会加强监控,管理相应的热点区域,随时调配网点车辆,方便市民出行。在此,公司方也希望广大租车市民租借时爱护车辆,按照会员规定用车,不滥用、不外借,开车时遵守交通规则,切勿把知豆当做“碰碰车”,如果发生违章情况,要及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