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谁在卖发霉的大米?》后续 王先生对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县市场监管局:感谢市民监督,我们会继续努力保障食品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09日 08:46:21

  记者潘璐璐

  1月6日,本报刊登了“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的一则投诉帖:市民王先生称,买到了陈年有霉味的大米,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此事并给予回复。目前,事件已经查实,大米并没有发霉迹象,王先生因投诉包装袋上生产日期缺失的问题,按相关标准获得了赔偿,县粮油果蔬市场的经营户和梅林求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报道刊登当天,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召集桃源市场监管所和梅林市场监管所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对此事件引起高度重视并尽快查实。1月9日,记者与王先生一起到桃源市场监管所了解事件进展,王先生还带来了那袋发霉的大米。就外观而言,大米看不出发霉的迹象。之后,记者品尝煮熟的大米也未吃出霉味。

  记者从双方的交谈中了解到,桃源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曾到百润超市和粮油果蔬市场检查,均未发现大米发霉现象,但查实粮油果蔬市场内的279袋大米没有生产日期,已对经营户作出了处理。另外,桃源市场监管所还主动联系了梅林市场监管所交接工作,两个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共同开展工作查清此事。办案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与王先生联系核实情况,但王先生未提出任何索赔请求,也没有留意到“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的回复,才误以为相关部门没有积极处理。最后,工作人员向王先生解释了索赔原则,王先生对此表示接受且非常感谢市场监管局对此事的重视。

  随后,记者跟随桃源市场监管所和梅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梅林求是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参观了大米生产流水线和仓库。公司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没有贴生产日期的大米实属工作失误,他们将吸取教训,今后牢牢把住每一个加工、经营环节。但负责人并不接受大米发霉的说法,说不曾接到其他消费者的相关投诉,王先生的误解可能出于个人口感的不同。另外,厂家表示,他们会就王先生举报生产日期标签缺失一事向他作出相应的补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