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张灯结彩贺新年 祥龙吉狮闹元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0日 09:10:19

  通讯员周衍平葛超蓉记者李江林

  2月7日下午,东景花园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居民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参加由跃龙街道塔山社区举办的“张灯结彩贺新年,祥龙吉狮闹元宵”活动。来自岔路镇花堂村的龙狮队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舞龙、舞狮、采茶舞、马灯舞等民间传统喜庆节目,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领略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欢天喜地闹元宵的喜庆氛围。

  舞龙舞狮

  舞龙和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龙是中华文化的标志,狮子为百兽之尊,古人将它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人畜平安。所以在元宵节及其他重大活动时都会以舞龙舞狮的形式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旧时,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到元宵节,宁海各地都会以舞龙舞狮的方式迎接新春。宁海舞狮结合武术、杂技表演,也被称为“武狮”。舞狮过去都是由男子表演,如今,花堂村舞狮表演者都是女性,为我县首支女子舞狮团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