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做兔灯三十载

老手艺人王成毫期许着代有传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0日 09:36:48

  见习记者卓佳洋

  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提上一盏花灯跟伙伴们嬉闹玩耍,恐怕已经成为许多人儿时的回忆。如今,依然有人坚守着这种情怀,30余年来制作传统花灯,让这份凝结着乡情乡愁的记忆保留至今。他就是71岁的城西人王成毫,老人做得最多的,还是大家小时候最喜欢的毛兔灯。

  王师傅接受媒体采访

  “一只兔子起码有22个结头,一个圈要绑上两个结。”细细的竹篾在老人手中揉搓得发亮,圈起来掰圆,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兔头就出现了,轻巧又不失坚固。这门手艺还是被王成毫的儿子“讨”出来的,当年5岁的儿子非常喜欢兔灯,常常缠着他买,王成毫便萌生了动手做一个的想法,他把自己业余时间都用来研究兔子的造型、骨架,终于在元宵节给了儿子一个惊喜。小小一盏兔灯,满载着父亲的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