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节后招聘大潮开启

各类技术工种需求持续攀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3日 09:23: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张深省娄真珺) 180多个岗位,吸引1000多人入场求职,企业开出工资在3000元以上……2月8日、9日,力洋集市门口、茶院集市门口,由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举办的2017年“春风行动”大型劳务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火爆。人声鼎沸的火热场面,与雨夹雪天气带来的阵阵寒意形成鲜明对比,招聘企业早早进场摆开架势,纷纷使出自己的绝招展开“抢人”大战,求职者络绎不绝。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宁海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市天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华宝金赢达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参加,提供文职、销售、技工等相关岗位180余个,需求人数为800余人,现场招聘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200余人在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和去年相比,今年招聘岗位和求职人员净增了一倍。”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在招聘现场,记者遇到了宁波市天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扣。他告诉记者,公司刚于去年迁入新区,希望在本地多招些人,因此在福利待遇上也是下足血本,公司平均月薪能达到3800元到5000元,并有五险一金,双休。面对焦灼的“抢人”局面,其他企业也“不甘示弱”,宁波华宝金赢达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还派出两名员工在大街上发放招聘折页,吸引应聘者前来了解公司。“我们计划今年招收大学生300名,各类中、高级技工、工程师300名,目前已开始第二轮全国高校校招活动。”宁海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招聘部负责人表示,细看今年新区举办招聘会的岗位需求,发现企业对各类技术工种也是非常紧缺,占比近70%。

  据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技术工种紧缺难题,近年来,新区创新引培方式,加快人才集聚,加大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品牌建设和上市融资等奖励扶持力度。通过积极搭建载体平台,成立了专门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完善功能配套,开展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招工服务,新区为人才铸就了施展自身才干、成就人生梦想的大舞台。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去年7月份毕业的蒋博士通过面试成为宁海知豆的一名技术人员。谈起这几个月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工作生活的感受,他开心地说道,这边的生态环境好,工作待遇也不错,而且新区的新特产业发展得很快,所选的岗位专业对口,实验室的设备也非常先进,能够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觉得蛮舒心的。“我一定要向更多的同学朋友多推荐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让他们也来这里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