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桥头胡街道着力构建红色党建和绿色旅游双赢格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3日 10:01: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日前,记者从桥头胡街道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双林村民宿经济再次迎来“井喷”,假期日均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旅游收入达150万元。双林民宿经济的年年走俏,正是该街道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提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以我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把党建活动作为宣传乡村旅游品牌、带动绿色产业集聚发展的突破口,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着力构建红色党建和绿色旅游的双赢格局。

  “我们街道将借助天蓝、山青、水美的自然优势,以青山绿水、养生休闲、双林农居为开发思路,以双林村为先行区,对三麓潭旅游区进行集中规划,全面考虑功能布局、路线安排和资源配置等因素,以汶溪为纽带,串联沿溪村庄,分步推进岙里片区的资源整合,着力打造融合精品线、精品村和精品民宿的汶溪翠谷3A级景区。”双林村“第一书记”葛亚青介绍说,双林的旅游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去年,双林村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万元,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因此,桥头胡街道将以双林为基础,不断做大做强街道乡村旅游。据了解,街道还将以3A级景区为党建实验区,探索建立“互联互补互动”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汶溪沿线各村庄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古建筑维护修缮和特色农业培育,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品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桥头胡街道深刻认识到仅靠双林的“一枝独秀”距离旅游发展的“春天”尚有距离,在继续做优做精双林民宿的同时,计划在打造3A级景区的基础上,以特色化党建工作机制为导向,利用龙储村独特的自然资源,采取“互联网+现代休闲农业、互联网+旅游”等方式,以储家旧宅为背景,以“储家故事”为主线,发展庄园经济项目。通过演绎“大农业(含茶、渔业) +住宅(老宅民宿、餐饮、品茶)”风貌,展现“画外储家”的独特自然景观及深厚人文渊源,形成农业科技、农业创意、农业文化、农业博览、休闲体验、海洋循环农业与古宅资源相融合的整体效应。

  据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永宝介绍说,街道还将精心规划“吃、住、行、玩、学”一条街,以此来带动以休闲农业为基础、以特色院落为载体、以乡村文化为灵魂、以旅游接待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综合经济体,引领百姓致富、农业增收、农村和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