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桃源桥 > 名人轶事 正文
     高级检索
 
模具名人石世铫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3日 10:01:35

  金烈侯

  在我的故乡宁海,模具文化相当繁荣。一是因为宁海人模具做得好,二是因为在宁海做模具的人多。所以在我的故乡有称为模具城的地域,有称为模具协会的组织,有大大小小为数众多的模具工厂。

  宁海模具文化名人中,石世铫算得上一位。

  石世铫宁海小北门人。上世纪六十年代,我与他是宁海中学高中时的同学。

  他的出名倒不仅是他做模具的本事大,也不是因为他曾是模具工厂的厂长,实在是因为他竟然写有四本关于制造模具的书,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

  石世铫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他写出的关于模具制造的书中既有理论指导,也有经验传授。

  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了他第一本书,这本有60余万字的专著,书名叫《注射模具设计与制造300问》。该书一问世,立即引起业内人士的注目。在全国各大学的图书馆里,在全国相关的企业里都放有我们宁海人石世铫著的这本书。在互联网上正在大力推荐这本书。在国家“博库模具制造图书排行榜”上,此书连续三年排名第一,被评为五星级。全国著名的“长春一汽大众公司”慕名而来,要求石世铫所在的宁海方正公司为他们培训注塑模具专业知识。石世铫受邀,远赴东北,化了好长一段时间为该公司的技术人员讲课,他的这本书就成了培训技术人员的教材。他又接受了远在南方的佛山市模具制造公司的邀请,在那里为他们培训制造模具的专业人才。

  他的第二本书书名叫《注塑模具图样画法及正误对比图例》,也由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于2015年1月份出版。石世铫说:“目前,模具企业的大多数图样满足不了零件化生产用的需要,所画的图样不规范,存在问题较多。为了使2D工程图的图样画法和尺寸标注达到“正确、合理、清晰、完整”的目的,我写了这本书”。

  第三本书书名叫《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禁忌》,化学工业出版社的编辑们得知我们宁海有一个叫石世铫的人,他是模具专家,还会写书,就特约他为出版社出“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方面的书,石世铫没有让他们失望。他把自己多年来专业从事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作所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积累的工作经验有机结合起来,化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写出接近有50万字的这本专著。专著又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好评,有一位同仁评价说“这本书对提高注塑模具质量,避免设计出错、缩短模具制造周期,降低模具成本很有帮助”。出版社编辑来信说感谢石世铫为他们出了一本深受读者欢迎的好书。

  第四本的书名是《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教程》,出版社已完成审稿,作者正在作最后核对,将在下个月出版。该书是石世铫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为“长春一汽大众公司”培训注塑模具专业人才所用的教材基础上整理而成。全书分上下两册,字数达到110万。该教程全面地系统性地涵盖了注塑模具的结构设计、设计评审、模具制造、装配、试模、质量验收、模具项目管理等内容,该书也即将成为高等学校工学院的相关专业的教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县各地热闹庆元宵
·胡陈乡浓情元宵暖人心扉
·春节过后医院手术量激增
·前半周冷冷冷,后半周热死个人
·仅三天卖出5万余斤爱心菜
·喜乐闹元宵
·前童元宵行会:赴一场穿越500年的...
·“两代表一委员”献“金点子”
·强蛟镇:“两代表一委员”助力打造...
·“旅游警察”亮相我县重点景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